close

TM.jpg

BB 從小就是慢熟型,不認識的人就算了,連平常見面的鄰居、警衛阿伯、甚至念半年的幼兒園老師都不打招呼或說Bye Bye,

老爸我百思不得其解,只能不斷回想自己小時候是不是也這麼閉俗…

TM4.jpg

這本"我的老師是怪獸", 其實是BB最近最喜歡的一本繪本, 或許或多或少反映了老師帶給她的感受。

雖然幼兒園老師看起來親切又和藹, 但是對小朋友來講, 教室中惟二的大人身形以及其所立下的規矩,

一定存在著某些距離感和威嚴, 透過這本繪本, BB或許得到了某種抒發。

TM_3.jpg

更富饒趣味的是,羅伯特跟怪獸老師的外觀會隨著與彼此的互動而產生變化

讓BB也能在聆聽故事時,還能算算怪獸老師牙齒的數量。

這個也是在我閱讀多次後才發現的…

TM_2.jpg

這本繪本先讓怪獸形象的老師,取得小讀者的目光

然後透過羅伯特的引導,帶出平常看似有距離感的老師

在走出教室後也有平易近人的一面,很適合目前念幼兒園的小朋友

也是另外一種讓小朋友體會不須以貌取人的一種方式

TM_5.jpg

小領悟: 雖然老爸我每次挑書,大部分都很合BB胃口,但沒有想到這本會這麼受她喜歡

所以以後看來除了不能以貌取人外,也不能以貌取書

還是挑一些其他類型的繪本,或許也能給她帶些不同的感受與啟發

 

綜合評價:

  • 趣味指數: ★★★★★
  • 圖像表現: ★★★★☆
  • 好讀指數: ★★★★☆

 

我的老師是怪獸!(不,我不是!)

My Teacher is a Monster! (No, I am Not.)

作者: 彼得.布朗 

譯者: 劉清彥

出版社:小天下 

出版日期:2015/02/16

語言:繁體中文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童書 老師
    全站熱搜

    寶貝魔法學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